close


男生跟很久不見的老朋友見面,多半會約在小酒館;女生呢?當然是來喝下午茶了!!


這次,小pochi跟高中的好朋友見面,就約在這家「灑綠茶館」。


(是為了紀念當時青澀的小綠綠生涯嗎?~~唉呀!其實沒想這麼多啦~


 


 



灑綠茶館位於國泰醫院旁的小巷中,是鬧中取靜的一方天地。


 



不過,客人還真不少,小pochi兩點到,只剩最後一桌了...


幸好朋友到得晚,加上用午膳的客人走了一些,服務生才幫我換到窗邊的座位。但從照片可以看出,店內仍有8、9分滿了...


 


 



下午茶從210元起跳,可搭配160元的茶一壺,超過的再補差價。


朋友點的是灑綠精典下午茶+四種水果茶(270元)。


(朋友之前留學英國,對這種三層點心盤的下午茶念念不忘吧...


雖然灑綠的茶點應該不算正統的英式下午茶,不過點心還蠻豐富的,第一層有三明治、海鮮酥盒,第二層是水果塔和手工餅乾,第三層可任選今日蛋糕一塊。


朋友挑了覆盆子起司蛋糕,我叉了一點試味道,嗯~~覆盆子很酸很夠味,但起司我喜歡更濃郁一些的。


 


 



我點的是香榭大道下午茶(210元),名字很好聽,其實就是法式鹹派+茶啦!


法式鹹派有三種口味:和風燻雞、培根蘑菇和南瓜鮮蝦。我來想要培根蘑菇的,店家說今天剛好沒有,又說南瓜鮮蝦會比較甜一點,所以最後選了和風燻雞。


 



鹹派對切上桌,中間還附了沙拉裝飾,雖然拌沙拉的油醋醬滋味一般,不夠鮮明爽口,但鹹派做得倒是不錯,外面的酥盒又香又脆,內餡也濕潤飽滿,燻雞、鮮蔬的鹹味和咬勁,在香濃的蛋奶包裹下顯得更為融合,吃完很滿足!


 


 



灑綠的茶品很多很難抉擇,主要是採用法國老店Mariage  freres的進口茶葉,及印度茶園直接進口的產地茶。最後我挑了這個蘇格蘭奶油茶,看,茶壺上還有掛名牌喔~~


這品茶的特色是將錫蘭紅茶薰以巧克力和焦糖口味,果然聞起來甜甜的,還帶點奶香...


 



店家還準備了茶壺套保溫呢,很貼心喔~



和朋友是高一同班,因為同樣喜歡漫畫而熱絡起來,高二分班時她攻理工,我念文組,但情誼一直不變;後來考上同一所大學,更是有緣。但她對漫畫的熱情始終比我更深,加上她的縫紉手藝不錯,之後流行的同人誌、視覺系、美型娃娃...等衣裝打扮,對她而言更是如魚得水。現在她乾脆放下了原本大家稱羨的工作,專心發揮自己的縫紉手藝,開拓網拍事業,範圍甚至遠跨日本,真是了不起呢!


 


今天聊得很開心,跟朋友約好,下次要去她的工作室觀摩見習!


 


 


灑綠茶館


北市仁愛路四段266巷8弄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