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清早的,我突然驚醒了!


原來是聽到一陣轟隆隆的聲響,感覺有點像是來自於牆壁裡管線的聲音...如果要說春秋烏來的缺點,我認為就是「隔音」不夠好,我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敏感,但如果走廊上有人說話比較大聲,我在房內都聽得一清二楚;五月那次造訪,甚至連隔壁房的人按抽水馬桶,我也每回都聽到...


 


弄得我睡意全消,我翻翻滾滾的,把狗狗也吵醒了。看看時間差不多,乾脆就去泡早湯。上回造訪時,大浴場下午雖然人山人海,但早湯倒是只有3、4人,幾乎可以一人獨佔一個大浴池,泡起來特別舒服...今天這麼早到,想必人一定更少吧?!


拉開大浴場的門一看,果然一個人也沒有,心中正在暗喜,卻聽到一陣悶沈模糊的人聲,彷彿從另一個空間傳來---


嚇ㄕˇ我了!急忙搜尋聲音出處---原來是幾位大姊們又躲在烤箱裡聊天了,真是!


這幾位姊姊,不會是從昨天就一直待到現在吧?(嘻嘻嘻~~)不過烤箱真是個熱門景點,反而露天風呂都沒人,就我一人獨享,沐浴在暖熱滑膩的溫泉中,依偎在空靈清新的微風中,真是極品享受啊~~


 


休息舒緩後,精神奕奕,便和狗狗會合去吃早餐。一路上閒聊,狗狗說男湯那邊不管是昨天或今天,人都不多。我就告訴他,女湯這邊,昨天大爆滿,連毛巾都不夠用;今天好一點,但烤箱裡還是很多人~~誰叫天氣變涼了,大家都想泡湯暖一暖嘛!尤其女生又怕冷~~


 


 


早餐還是在房客專屬的Soyan享用,晨光下的Soyan,和昨晚燭影中的Soyan,有著不同的美...


早餐有兩種選擇,一是美式活力早餐,二是美顏養生早餐,那我們就各來一客好了。




水果盤是一人一份,很新鮮,該脆的脆,該甜的甜。


 



麵包籃是兩人分享,不過土司好像擺太久,有點乾掉了,沒有符合外酥內軟的表現。特別請他再烤一分還是乾乾的,美中不足...可惜。


 



這是狗狗的活力早餐,有雙粒太陽蛋(單面煎)、培根和小香腸。還附一杯新鮮果汁,狗狗選了奇異果汁。



 



這是我的綜合蔬果汁和芝麻糊。綜合蔬果汁還不錯,但芝麻糊有點水稀,不夠香濃,還是香港大良八記源記的好吃。


 



這是狗狗的翠綠鮮蔬沙拉,清脆怡人。


 



這是我的菠菜水波蛋和蕃茄五穀米。這道好吃!


只用蛋白做成的水波蛋把菠菜溫柔的包裹住,去除菠菜特有的生腥味,卻帶出嫩嫩甜甜的口感,大推薦!


鑲了五穀米的番茄也不煌多讓,烤過蕃茄香氣四溢、酸甜清爽,使得五穀米的滋味更加圓融飽滿!


 



花草茶,佐以蜂蜜。讓心靈再度沈靜...


緩緩收拾心情,我們即將告別這美麗的「春秋烏來」,往山林更進一步...


 


詢問過櫃臺後,「春秋烏來」有提供接駁車到烏來老街,但要先預約。於是便將行李先寄放櫃臺,上車往烏來老街前進,並在車上和司機大哥約好回程時間。


車子平穩的駛達目的地,但因時間還早,所以即使老街是烏來最熱鬧的一條街,依舊人煙稀少。我們想先去造訪烏來瀑布,於是往烏來台車站的方向走去。


 



到烏來不要錯過兩個有趣的交通工具---台車和纜車。烏來的台車是日據時期就有的,至今仍保留原本的風貌,本來是用來運輸木材的,後來才開放供民眾搭乘。


 



成人車票50元,那就來坐一坐吧!


有點破舊的外型,見證了歲月光陰的流逝...


雖然沿途風景不算特別美,但一路上晃晃顛顛的,也別有一番風情...


 



到站之前,要先進隧道,才能「迴車」。


 



到站了!


其實很快...一下就到台車瀑布站了!


 



再往上走一小段路,白雪銀龍般的瀑布就出現在眼前~~


 



嘩啦嘩啦激打在岩石上,濺出繁星點點!


瀑布附近負離子特別高,要多吸兩口~~嗯~~果然精神暢旺!


 



流漣了一番後,我們繼續往上走,到了纜車站。


 



上去就是雲仙樂園了。


我覺得烏來真的好可惜喔!像日本的箱根,同樣是溫泉鄉,也有著電車、纜車...等好玩的交通工具,但每年卻能吸引無數旅客造訪,甚至一去再去。烏來的景色不差,也有很多有特色的設施,為什麼觀光客那麼少?


 



回程中,看到「烏來台車博物館」,本想進去參觀,赫然發現大門深鎖,還積了厚厚一層灰塵...


又是一棟蚊子館...我再次醒悟,唉~~台灣的錢,都浪費在這上面了...蓋一棟建築容易,但怎樣讓他發揮最大效用,吸引觀光客,帶來人潮,才是最重要的吧!


 



不說這些了,難得好心情,不要這樣被破壞~~


我和狗狗繼續往回走,經過這「情人步道」,那當然得好好牽手一起走了!



路上發現好大一面珠蛛網,掛滿水珠的網紋,好像Chaumet華麗無比的鑽石項圈...


 



走到底,可以看到溫泉源頭,也有人在此享受免費的溫泉浴喔~~


(吼~~偷拍!被抓到囉!.....唉呀~鏡頭拉這麼遠,而且是背面,放我一馬吧?)


 




閒逛過後,我們回到老街上享用午餐。選了這家網站和報章雜誌上最多人推薦的「泰雅婆美食店」。





一進門果然人潮洶湧,大概烏來一半以上的人都在這吃飯了吧?別家都沒什麼人,就只有這家人客幾乎全滿,還得坐到後面房間去。


 



拿了菜單研究一下,「竹筒飯」是一定要的,剛剛春秋烏來的司機大哥推薦的「放山雞」、「山珠蔥」也不可錯過,再來盤「炸溪蝦溪魚拼盤」,這樣應該就很飽了吧?一轉頭看到一個「黑森林勇士湯」,嘿嘿,名字挺好玩的,那也一併叫來試試!



 



香噴噴的竹筒飯上桌!




米飯Q糯,竹膜清香...





本以為是放山雞的,但吃起來不像,肉質有點鬆散,肥油也不少,不像是「有運動」的雞~~後來再看一下菜單,原來人家叫「山地白斬雞」,可沒說是放山雞呢~~千萬不要誤會,以為「山地的雞」就是「放山雞」喔!




炸溪蝦溪魚拼盤,溪蝦雖炸過,但卻不香酥,殼還是很硬很扎嘴,嗯~~如果一定要的話,建議單點溪魚就好。嗯~~乾脆建議吃別道好了~~





山珠蔥,這是烏來的特產。有淡淡的蔥香,但沒有蔥的嗆衝味,很嫩很甜。


至於珠蔥是什麼,據說他的根部就是台菜最常使用的紅蔥頭,爆香後叫作油蔥酥,怪不得這麼香。





黑森林勇士湯。完全是被名字所吸引的這道湯,原來就是黑豆燉豬腳湯。那為什麼叫勇士呢?原來這黑豆可去風濕、解腎臟負擔,簡直就是泰雅族的威而剛。不過產量少,很珍貴呢。所以---是吃了會變勇士?是勇士才吃得起?!


別管那麼多,反正味道不錯。





豬腳也很Q,一點不油膩,蠻好喝的!




還有日文菜單,看來日本客不少喔!


不過我覺得泰雅婆婆美食店的東西其實還好,倒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,但唯一就是這是烏來人最多的一家,人潮多流動也快,東西會比較新鮮,而新鮮的東西絕不會難吃到哪裡去!


(嗯~~新鮮嘛?說實在那溪蝦好像不大新鮮~~我回來還過敏說,不過我是對甲殼類比較容過敏,只要稍微不新鮮我就完蛋,又癢又起硬塊~~害得這一趟烏來之旅有個不大完美的結尾...)


 


 


上一篇文章:


兩天一夜烏來之旅---春秋烏來(中)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