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想來介紹一下離我家最近的夜市---通化夜市(包含通化街和臨江夜市)裡的一些小吃。


在一般餐廳都打烊休息後,因為有這些夜市小吃,我才能在深夜,一邊激動的看著王建民的球賽或F1賽車時,還能好整以暇的邊喝點小酒,邊嗑點小菜...(啊!神啊!謝謝你,讓台灣有「夜市」這麼便利的東西!)


 


首先介紹的是基隆路和臨江街交口上的這家「百裕仙草茶」。因為是熬夜看比賽,第二天肯定火氣很大,所以當然要先做好準備,喝點仙草茶退退火囉!



仙草茶有分冷、熱和有糖、無糖,可以單買一杯,也可以買一整瓶的。我通常都買一瓶無糖的冰仙草茶。


雖然已經跟老闆娘買過很多次,不過她每次都還是會再叮嚀一遍:「沒喝完要放冰箱喔!」真可愛...


 




一整瓶的樣子。



倒出來的樣子。色澤深黑有光澤感,喝起來有一種冰涼溫潤的感覺喔!


 


 



接下來在仙草茶隔壁,有一攤上海生煎包,也是我常光顧的對象。賣的種類有兩種:生煎包和鍋貼,其實味道差不多,不過我通常都買生煎包。



 



看,白白澎澎的好可愛啊!(對,我就是對白白澎澎的東西沒輒...誰叫Pochi就是白白澎澎的嘛...)


 



剛煎好的生煎包很燙,咬下去蔥香撲鼻、肉汁四溢,還會沿著手留下來呢...


雖然調味上帶點甜味,但整體味道還能接受。


 


 



繼續往前走到臨江街和通化街交口(過通化街),有一攤「泰式涼拌木瓜絲」,雖然現在通化夜市裡賣涼拌木瓜絲的還不少,但我覺得這攤的木瓜最水嫩鮮脆,醬汁也最香酸到味。


宵夜光吃肉不大好,多加個酸酸甜甜、爽脆可口的涼拌木瓜絲,感覺比較健康、又去油膩喔!


 


 



最後也在這個路口,有一家也值得一提的就是這個「台灣第一讚」鹽水雞。東西當然有一定水準,但最重要的是這家的老闆娘超阿沙力的,蔥啊、辣椒啊都會給到你覺得夠,有時晚了還會算你便宜一點促銷(像是雞胸1個40元,3個只要100元),或是多抓個雞冠或翅膀給你,這對貪小便宜的我們來說就覺得很窩心!


 


其實通化夜市另外也有很多攤鹹水雞,之前我們都是吃青島豆漿店前那一攤。那時是老闆娘自己擺攤,也沒什麼名氣人潮,到12點還會剩下小半鍋,不過我們覺得他的雞肉比其他家紮實、有勁,所以常買。可是後來名氣漸漸大了,甚至開始排隊起來,老闆就一起來顧攤。但老闆的個性比較龜毛,像之前跟老闆娘買久了,有時晚了東西沒賣完,也會算便宜一點,要蔥要辣椒只要還有剩也都會多少給一些,老闆就不同了,一板一眼,想多要點蔥他就會跟你一直說他家用的都是三星蔥,有多好多好,多貴多貴...,說了半天就是不給,僥倖碰到他那天心情特別好,才會給你一小匙(真的是小小,非常小一匙...),如果是現在蔥價那麼貴,我當然也不會怪他,可是那時都是蔥價很便宜的時候,而且很多人都不要蔥,他還這樣小氣,我就覺得有點火大...所以後來就不去吃了!







現在都去這家「台灣第一讚」買囉!看到老闆娘親切的態度就胃口大開!


 


這禮拜天(21日)又有F1賽車了呢!自從七屆世界冠軍Schumacher退休後,今年到底誰能封王呢?現在前三名Hamilton、Alonso、Kimi差距好小,比賽一定很精彩!


那這次要吃什麼來慶祝呢?....呵呵呵,想到就興奮...


(敬請期待通化夜市小吃巡禮之二)


 


夜市小吃延伸閱讀:
通化夜市小吃巡禮(三)---艋舺李家滷雞腳
通化夜市小吃巡禮(二)---鵝肉池

通化夜市小吃巡禮(一)---百裕仙草茶&上海生煎包&JOKY泰式涼拌木瓜絲&台灣第一讚鹽水雞


南機場夜市小吃巡禮(三)---好佳蚵嗲&古早味艋舺仙草
南機場夜市小吃巡禮(二)---基隆黑輪綜合甜不辣
南機場夜市小吃巡禮(一)---彰化肉圓



寧夏夜市小吃巡禮(二)---阿桐阿寶四神湯&大胖果汁攤&雙連O仔湯
寧夏夜市小吃巡禮(一)---豆花莊&環記麻油雞&詹記雞腳翅&夜市口青草茶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